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蒋王小学开展融合教育实践活动
2024-03-14 09:36:00  
1
听新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了让每一个特需儿童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蒋王小学针对学校内特需儿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融合教育实践活动。

3月12日上午,由包冬璟、傅娟、步尤轩三位老师带领六位特需学生及一位学生家长来到蒋王农业实验基地开展西瓜种植活动。

活动开始,蒋王农业实验基地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西瓜种植的基本步骤与培育技术,挖坑,将少量的有机肥料放入土坑里,再将瓜苗放入土坑中轻轻填土,最后给种好的瓜苗浇水。六名特需学生在带队老师的陪伴下,耐心地进行瓜苗种植。在种植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仅收获了快乐,更积累了生活经验。在农业实验基地,一把把铁锹、一双双小手、一桶桶清水、一颗颗爱心,在几位孩子的辛勤劳作下,小西瓜苗在明媚的春光中迎风而立,焕发勃勃生机。

辛勤劳作后,六名特需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草莓种植大棚,感受采摘的快乐。一颗颗红红的草莓,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孩子们仔仔细细地观察,又小心翼翼地采摘。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明媚的笑容,把采摘篮子捧到老师面前,自豪地展示自己的采摘成果。

本次活动,不仅给特需孩子们一个亲近自然、融入自然的机会,让他们感受春天,感受美好生活,同时也让他们融入社会,学着与人沟通,与人交往。融合教育是一场爱的修行,一场温柔的坚持,让我们在融合教育的阳光下,携手共创平等、博爱、尊重、支持的全纳融合环境,让每一个生命绽放自己的精彩!(包冬璟 汤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