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教研凝智慧 力学笃行助成长
2024-03-14 09:39:00  
1
听新闻

为充分发挥小学语文兼职研训员、县学科中心组、集团校备课组教师群体优势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搭建校区间的教研交流平台,促进各校区教师的交流成长,2024年3月12日下午,涟水县南门小学集团校语文主题教研备课第一次活动在涟水县北集小学举行。

涟水县语文兼职研训员徐爱娥主任,语文学科中心组成员杨会敏老师,以及南门小学集团校各成员校三四年级语文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北集小学承办,研讨内容为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二单元。集体备课活动共分为:单元梳理、课堂展示、集体研讨、活动总结四个环节。

集团校各校代表老师齐聚一堂,交流研讨。老师们结合语文课堂的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理念,联系“融学课堂”的教学理念,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集团教研活动从梳理教材、课堂听课到评课议课,县小学语文兼职研训员徐爱娥主任全程参与。徐爱娥对本次活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本次集体研讨备课活动作了总结,肯定了活动的成功之处,希望集团各兄弟学校的教育教学能齐头并进。

本次活动教有“温度",研有“深度”,为集团各成员学校教师的共同发展搭建了平台,为集团的乡镇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增进校际间教师的学习交流,推进集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张元 张莉莉 杨会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