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渐入佳境 美好“分”至沓来
2024-03-21 09:46:00  
1
听新闻

春光至此浓,春色从此分。春分一到,万物开始复苏,草木生长,花儿繁茂。3月19日,扬州市邗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春分节气活动,让幼儿更好地了解春分节气,感受季节更替与生活环境的关系。

老师们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设计温度记录表,对比春分前后温度的不同,了解“倒春寒”的含义;搜集落下的花瓣,借助石头、木槌等工具,在叮叮当当的敲响声中,描绘春天的颜色;在讨论、分工、合作中,让纸鸢飞上天空……巧竖蛋、吃春菜、粘雀嘴,在习俗活动中品春分节气之美、享传统文化魅力。

春已过半,百花争艳,春天的羽翼在一天天丰满,春天的浪漫在脚下蔓延。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了春分节气的由来及习俗,更加深了幼儿对自然万物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春分之后,梦短情长,借一段春光,一同去寻找诗和远方。(赵伊蕊 季成)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