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校围绕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召开座谈会
2024-04-13 15:0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程晓琳)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在南京大学组织召开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围绕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展开深入研讨。

2021年,南京大学获批首批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23年建成全国首批国家安全学博士后流动站。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建议,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学理论体系与自主知识体系,关注重点领域、立足江苏高校优势领域,加快国家安全学学位授权点建设,增强高水平人才供给,进一步推动江苏国家安全学学科整体实力提升。

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开轶表示,学校正筹建国家安全研究院,进一步推进跨学科力量整合,完善学科交叉机制。“未来,将继续聚焦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物安全以及数据安全等事关国家安全的关键领域,培养有理论、懂战略、精技术、擅治理的高层次复合型国家安全人才。”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