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东大发布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2024-04-13 15:0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杨频萍 谢诗涵) 4月12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发布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记者从这两所高校本科招生办了解到,今年,两所高校强基计划在部分省份增加了招生计划。其中,南京大学在江苏等省份的物理学专业中试点增加物理学专业细分方向。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分为两类:第一类为综合素质和学业成绩优秀的考生;第二类是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且高中阶段须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任一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对于新高考省份的考生,两所高校理科类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均为“物理+化学”,文科类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均为“不限”。

报考南大强基的两类考生报名时间有所区别,第一类考生4月15日起至4月30日登录南大强基报名平台,按照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第二类考生4月15日起至4月26日登录南大强基报名平台报名。考生只能在竞赛科目所对应专业中选择1个专业志愿,并上传竞赛成绩证明。南大将对其学科特长及综合表现进行审核,预计4月28日通过报名系统发布审核结果。

报考东大强基的考生,需根据自己的学科特长和专业兴趣填报1—3个专业(类)志愿,学校将依据考生所在省份各专业计划数的6倍分别确定各专业入围考生名单。考核内容包括体育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其中体育测试实行合格考,不计入高校考核总分,未达到合格要求的考生不再参与后续综合能力测试。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