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上的90后教师——南京建邺实小分校:“全能王”潘雷老师
2020-04-02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的2月10日,这是个让全国老师和孩子们都特别难忘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大家都在家里开学了。腾讯微课堂、钉钉、QQ语音,各种软件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夜间全民网课拉开了帷幕。

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建邺实验小学分校的老师们都变成了自带粉丝的主播,他们的每一场表演都是限量版,固定人数观看,不会多一个观众,当然少一个观众也不行。当老师以主播的姿态进入大众视野后,当家长们被迫变身助教,和神兽斗智斗勇,忙得鸡飞狗跳的时候。您的老师们已经在线了,“授课、答疑、做实验、画画、手工、广播操,计算题、习作课”每个老师使出十八般武艺,怀揣教育情怀,闯荡在网红主播的道路上。

那么网课的背后,老师们又过着一种怎样的生活呢?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网课背后一名90后年轻主播、无所不能的“全能王”潘雷老师的故事。

做主播,他是认真的

夜幕降临,星星爬上夜空,此刻深夜11点,教师公寓里的灯火也熄灭了,潘雷老师房间的台灯还在亮着,宛若星火。这些天已是常态了,这明亮的台灯下潘雷老师还在批改作业、统计订正,准备第二天上课的课件。潘老师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第二天直播间的背景音乐的选择,随堂习题的设计,包括课堂环节的提问方式,潘老师都逐一考虑精细。潘老师说,教学方式变了,教学场景变了,我要寻求改变,让更多学生爱上线上学习,爱上我的课。

做保健老师,他是充实的

2019年的夏天,建邺实验小学分校的校园里充满阳光的味道,因为这天,学校迎来了一群活力十足的年轻教师,潘雷老师就是其中一员。他是一个活力十足的大男孩,如一道阳光洒进校园。除了语文老师和班主任这两个身份之外,最让潘老师感到骄傲的是他的保健老师身份。平日里,帮孩子处理伤口,擦酒精、上碘酒、包扎,测量体温,潘雷老师业务娴熟而又体贴。面对哭鼻子的孩子,潘老师就会像变戏法一样从抽屉里拿出棒棒糖给他,趁着孩子不注意的时候,消毒、包扎,一气呵成。成为学校的保健老师后,潘雷老师吸引了不少小粉丝呢。潘雷老师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保护每一个孩子,让受伤的学生笑着走出保健室。

做班主任,他是幸福的

有人说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有人说班主任是学校里最苦的岗位。班主任工作的确辛苦又琐碎。累的背后有收获,苦的背后有幸福。在线教学期间,潘老师班的双胞胎兄弟时常不在线,不交作业。潘雷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晚上和孩子父母取得了联系,这才知道,父母都上班,家中只有老人带孩子,一筹莫展,不知道如何在线学习。当天晚上潘老师和家长在线谈了很久。不仅解决了在线教学技术上的问题,也带动了家长每天回家关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挂掉电话,潘老师心里暖暖的。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这就是班主任的小幸福。

做自己,他是独一无二的

生活中的潘雷老师是一个十足的九零后。他喜欢爬山,打篮球,热爱音乐。即使是直播也追求独一无二的完美。他说不会挑选BGM的主播不是一个好主播,所以他的直播间背景音乐都很炫酷哦。前段时间刘惜君王鑫一齐唱的《想见你》火了,于是潘雷老师立马把这首歌放给学生听,并告诉他们:歌词先达意,接着来直播间听老师答疑。潘老师说:“就像歌名一样,此刻老师就是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课余时间你们想老师了,就唱一唱这首歌。期待见面时能够听到大家的大合唱。”在潘老师的调动下,孩子们学习积极性更高了。平时的潘老师和孩子们聊三国,谈时政,俨然一位知心大哥哥的样子。潘老师希望,他的学生们,每个人都做独一无二的,最棒的自己。

标签:老师;潘雷老师;孩子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