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同行 师徒结伴——涟水县军民小学举行师徒结对徒弟展示课活动
2020-12-11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更加扎实开展师徒结对教学的研究活动,12月10日上午,在开课室里学校师徒结对徒弟汇报课展示活动如期进行。经过师傅们一段时间以来的的精心指导,徒弟们各显其才,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例。

周楠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语文《王戎不取道旁李》。在教学中,周老师仪态自然大方,语言简洁凝练,整节课沉稳而不失灵动,充满了趣味性,孩子们也非常积极活跃。此外,周老师大胆尝试小组合作的教学方式,使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她悉心引导学生抓细节描写,感悟王戎的勤于观察,善于思考的品质。

张妍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数学《观察物体》。张老师通过让学生观察小熊,组织讨论同一动物为什么从不同角度观察到的形状是不同的。更加直观形象,促使学生从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让学生感受到并欣赏到数学之美,渗透教学来源于生活。

课后,所有老师及时进行了评课。老师们各抒己见,对两位老师的课例提出了恰当的建议,研讨气氛浓厚。此次徒弟展示课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充分发挥了学科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年轻教师们走在踏实、勤勉的成长路上,与师傅结伴同行,相信我校的“青蓝工程”在老师们不懈的努力下定会结出累累硕果!(张峥嵘 张素红)

标签:老师;学生;青年教师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