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第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 语文教研活动走进沛县五段中学
2020-12-1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9日,寒冬凛冽,而沛县五段中学因沛县第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语文教研活动的开展而暖意融融。

上午8时,联合体各校的八年级语文教师冒着严寒陆续到达,提前完成签到工作,为听课做好了准备。

8时50分至11时,沛县第三中学周小琛老师和五段中学王均姬老师同课异构,共同为学生解读了汪曾祺先生的《昆明的雨》。两位老师由于年龄差异,两节课的教学风格各有千秋。王老师温文尔雅,富有理性;周老师青春活力,彰显灵动。

11时10分,联合体各校老师在五段中学副校长姜广亮的主持下,围绕着两节课,展开了研讨。首先,沛县第三中学黄厚义校长针对此项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语文教师务必认真学习《语文新课程标准》《语文学科素养》及教材编写思路;多研究中考试卷,把握考点,了解中考说明;师生共读名著阅读;语文教学应进行单元化教学。接着,五段中学李沛校长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畅所欲言,针对两节课,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语文研讨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随后,各校教师代表评论两节课的优点,提出改进意见,慢慢延伸到语文学科的教学,进一步明确了语文学科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地位,语文课一定要上出“语文味”。

下午1时许,联合体各学校校长在黄校长的带领下,围绕“教育评价与教育发展”展开讨论,齐心协力促进城乡各学科的共同进步,促进联合体各校的均衡发展。

标签:联合体;老师;中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