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维扬实小:常态教研促发展
2020-12-11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更为老师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自我展示的舞台,12月9日下午,扬州维扬实验小学数学教研组活动如期开展,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冷岚老师执教了一年级《认识11—20各数》一课,冷老师从古人计数的故事开始,引入新课,新颖有趣,有效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接着通过摆小棒等一系列操作活动,由直观到抽象,引导学生逐步认识了计数单位:“一”和“十”。在估一估、猜一猜活动中,培养学生数感。最后,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练习整合度高,既巩固了对20以内数的认识,同时又让学生体会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提升了数学的应用价值。

课后,老师们对这节课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畅所欲言,肯定了这节课的优点,也真诚提出了自己的教学建议。聂世蓉副校长作了最后总结,她指出这节课在低年级教学中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同时对听课老师们积极参与研讨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老师继续发扬这种研课精神,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不断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标签:老师;学生;数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