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结硕果 科研促发展——扬州市育才小学西区校三项省市级课题顺利结题
2020-12-23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2日下午,育才小学西区校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省市级课题结题论证会。学校邀请了扬州市教科院陈萍副院长、扬州市教科所夏心军所长、邗江区教育局冯长宏副局长、教研室许健主任等专家莅临指导,本次会议由许健主任主持,课题组所有成员全程参加会议。

首先,三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向诸位专家做结题汇报,介绍了课题的目标审定、完成情况、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等内容。

接着,专家组对三项课题进行现场论证,他们高度肯定了课题组在教科研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特别是能以“宽阅读”为抓手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能基于学校文化和地方特色进行选题,过程扎实,成果丰硕,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对于李吉银校长主持的省级规划课题《小学语文“宽阅读”课程的建设与实施研究》,陈萍副院长建议课题组设计出更加系统的课程框架,夏心军所长启迪课题组在“宽”的维度、方式上继续深入研究。对于周建军副书记主持的市级课题《基于“智慧教育”的畅读课程实践研究》和唐科君副校长主持的市级课题《融扬州雕版艺术于少儿木刻版画的教学实践研究》,专家们帮助课题组进一步梳理了今后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随后,冯长宏副局长希望大家在教科研方面多用时间、多花精力、多出成果。论证结束,许健主任宣布三项省市级课题顺利结题,并鼓励大家继续研究,滚动申报。

最后,李吉银校长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同时也希望学校的老师能积极投身到教育科研中来,在教科研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此次省市级课题的顺利结题,对学校的教科研工作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各级行政领导的带领下,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定会再上新台阶。(潘淑芬 陈雨清)

标签:课题组;科研工作;研究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