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名师导航——东台市新街镇小学迎来盐城市日月路小学示范牵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2020-12-24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践行“让学引思”教学理念,打造高效课堂,造就勤于学习、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切实加强校际间交流与合作,12月21日,东台市新街镇小学迎来了盐城市日月路小学专家名师示范牵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参加本次观摩活动的有海安市角斜小学、东台市第二实验小学、唐洋镇小学、南沈灶镇小学、头灶镇六灶学校、弶港镇新曹小学、三仓镇小学、许河镇小学、三仓镇新农小学等11所学校的教师们。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共开放6节课,名师们妙语连珠,各展风采,他们给大家呈现了一个个自由润泽的课堂,一段段思维迸发的美好时光。

六年级数学课《用方向距离确定位置》

教者深厚的教学功底,简洁平实的教学风格和极富亲和力的语言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他的到位引导和扎实训练下,孩子们学得轻松、扎实。

六年级英语课6A《unit8 Chinese New year》

这是一节清晰实在、扎实系统、动静结合的英语课。以“春节”这一话题贯穿课堂,教法灵活多样,关注教学过程,让学生真实去感受知识,体验知识,积极参与,努力实践,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三年级语文课《父亲、树木和鸟》

教者匠心独具,激情飞扬,点拨巧妙,由导到放,极富实效。

六年级语文课《月光曲》

教者注重能力的培养和思维的提升,教师亲切的教态、巧妙的设计、有效的引领,让听课教师如沐春风。

四年级体育课《跑与游戏——点鞭炮》

教者巧妙利用传统民俗,精心设计练习情境。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性,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浑洒汗水,获得快乐,掌握了往返跑的动作要领。

二年级数学课《认识角》

教者思路独特,语言精练严谨,问题环环相扣,创设情境,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察能力。

最后,江苏省特级教师、盐城市日月路小学许兵校长带来题为《高阶思维与学科教学》的专题讲座。他用生动的例子向大家阐述了高阶思维的定义、高阶思维的分类、高阶思维的培养在各学科教学中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在学科教学中精心设计任务训练学生的高阶思维。他的讲授幽默生动,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耐人寻味,给老师们送上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

鲜活的课堂,飞扬的思维,智慧的火花。此次示范牵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是一场教学盛宴,滋润着听课老师们的心田。其辐射带动作用,将更快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城乡联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同时对今后农村学校“让学引思”高效课堂的实施,起到了引领和推进的作用。

标签:小学;思维;教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