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家校平台 畅通共育渠道:南京市江宁区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总结交流和工作布置会圆满举行
2021-02-05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1月27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总结交流和工作布置会在南京市文靖东路小学举行。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江苏项目办负责人刘文强主任、管林子副主任、侯晋国老师出席会议,区教育局王晓根副科长主持会议,全区各试点学校分管校(园)长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总结交流会上,项目办侯晋国老师用一组数字、一张表格,反馈了各试点学校的项目进展情况,并结合各学校的开展情况作出相应指导。五所试点学校分管校长也对本学校的项目实施进行经验介绍。文靖东路小学黄小军副校长分享了学校常态化施行“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的做法,江宁实验小学陈娟副校长介绍了实小将亲子阅读与数字化项目相结合的创新举措,百家湖小学季俐副校长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家校共育多样化策略,科学园小学郭伟杰副校长分享了“家长志愿者协会”“家长大讲堂”等校本特色,竹山中学孙振坤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将“数字化”融入“生活里”、“一部手机”串起一个个家庭的经验。

随后,项目办管林子副主任布置2021年项目工作。管主任从项目介绍、项目实施、资源应用、组织保障、支持服务、项目评估六个方面全面布置项目任务。项目办刘文强主任对区各试点学校做出的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结合2021年度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对试验学校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王晓根副科长对各试点学校、幼儿园一年来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各校(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校(园)应再发动、再强调、再要求,提高平台的使用率;二是充分发挥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的作用;三是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优秀家长评选制度。

区各试点学校将会紧紧围绕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深入实施,并带动全区各学校共同开展“家校共育”研究项目,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标签:试点学校;校长;学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