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从阅读开始,教育从家庭出发
马陵山镇钟吾小学开展第四届教师成长力论坛沙龙活动
2021-02-24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进而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马陵山镇钟吾小学于2021年2月21日下午14:30在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钟吾小学第四届教师成长力论坛沙龙活动,活动分为两组,中心校语文教研员谢艳军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语文教师组沙龙由刘萌萌老师主持,就《一线带班》展开整本书阅读交流活动。张凤珍老师结合管老师介绍的小妙招和自己多年的经验做法,就如何让不做作业的孩子能够完成作业以及如何夯实基础教学作精彩阐述,让年轻老师们如沐春风。年轻的陈晨老师从阅读中学到了后进生转化的妙招,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特邀嘉宾谢艳军校长对本组沙龙活动进行了精准点评。谢校长相信钟吾小学的未来定会因为有这样一群积极向上的优秀教师团队而愈加辉煌!

短暂休息后,第二组沙龙在范开菊主任的主持下顺利进行。本组沙龙围绕“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的主题,就如何转化后进生,如何进行作业批改和家校共育三个话题展开思维的碰撞。

分管教学的王莉校长关于后进生转化和家校共育具体做法的分享,获得老师们的高度认同。我校阅读达人刘菲老师的读书分享,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阅读的神奇魅力,进而萌生进军王国维先生倡导的阅读第三重境界。

年轻的新教师们一致认为要想轻松从教,愉快从教,读书是最根本的途径。

曹刚校长从后进生的转化和家长学校工作的开展,谈了阅读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勉励老师们为了孩子,更是为了教师自身的话语权,要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做一名虔诚的读书人!

最后,钟吾小学老领导刘荣武校长,即兴赋诗一首,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总结评价:群英荟萃话教育,开学之初办沙龙,交流心得与体会,明天教育上一层。(陆波 曹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