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进校园 翰墨润九墩
2021-04-15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汉字之美,在于历史,汉字之美,在于传承。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建“书香、墨香”校园,4月9日下午,徐州市新沂市双塘镇九墩小学举行“书法进校园 翰墨润九墩”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九墩小学有幸邀请到新沂市文联副主席刘朝阳、市书法协会副主席唐思君、市书协办公室主任许传忠、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邱斌等专家老师为全校师生做现场书法指导。

听了九墩小学顾儒臣老师书法指导课后,刘朝阳主席对顾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学生课堂表现积极、态度认真。他提出,汉字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写规范字是当代社会对所有学生的基本要求。一手漂亮的规范字,能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我们的自信心,有助于造就高品位人生。希望今后九墩小学能够继续将书法教学落到实处,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书法进校园 翰墨润九墩”活动搭建起了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参与汉字规范书写的平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书法文化,引领学生感受书法艺术之美,激发他们对祖国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对于学生养成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周晶晶)

标签:书法;学生;汉字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