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帮带,青蓝同心共成长
2021-09-16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引领青年教师走上专业化成长的道路,同时也能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9月14日下午,涟水县南门小学举行了新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结对仪式由校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小青主持。季书成副校长阐述了“青蓝工程”工作实施的重要意义并明确了师徒职责。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龙素娟宣布师徒结对名单。本次徒弟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老师,也有乡镇交流来的老师,他们分别与七位有经验的优秀骨干教师自愿结成对子。学校领导为每位“师傅”颁发聘书,正式聘请他们成为青年教师的师傅。

怀着激动的心情,师徒们郑重地在《师徒结对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今天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他们一定会认真履行承诺。

汪祝䶮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实施“青蓝工程”,不是展现一个虚空的形式,它承载的将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一份期待。希望所有参与人员凝心聚力,不负所望。各位师父要不遗余力地做好“传、帮、带”工作,尽快让徒弟快速成长;各位徒弟更要珍惜这一良好的学习机遇,虚心求教、潜心钻研,尽快提高自己的班级管理水平和教学业务水平。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此次“青蓝工程”的实施,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优势,为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搭建平台,对加强南门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奠定稳固扎实的基础。(龙素娟 李小青 刘从梅)

标签:师徒;青年教师;骨干教师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