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助推课堂教学
2022-01-05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有关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垦南小学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教师报名参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

学校利用每周三放学后的时间进行集中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深入浅出对信息技术工程2.0进行详细解读,有针对性讲解信息技术教学中常见的几种问题及不同的解决办法,传授一些操作便捷的小技巧,解决实际教学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日常教学中,教师之间互助互学, 开展课件制作、录制微课、优课评选等活动,为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让信息化助力减负提质强基,不断探索实践创新。

通过一年的培训学习,所有参训教师均考核合格,提交各项材料全部通过考核。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认识到了信息技术的应用对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了解了信息平台软件的操作使用。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教师们会将信息化教学带进课堂,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高质量教育教学的途径方法及自身专业成长。(吴亚坤)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