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强国一代
2022-01-05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促进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推动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服务少先队员的成长,12月30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小学第十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

为最广泛地体现少代会的民主性,本次大会的少先队员代表均由全体少先队员在各中队中推举产生,共计165人。

庄严隆重——开幕仪式

队旗、队歌、领巾、少年,在浓浓的队味中,开启属于少先队员的盛会......鼓乐铿锵,旗手、护旗手步伐坚定。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

学校少工委副主任问副校长强调:少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的大事,更是我们少先队员自己的大事,还是一次光荣感和责任感的教育活动。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代表们要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各中队,认真贯彻落实,积极配合大队健全少先队的各项制度建设,组织队员创造性地开展活动,使学校少先队活动更加多姿多彩,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好充分的准备!

勇担责任——大队委换届选举

各中队推选出的候选人以个人宣传海报形式向全体队员进行了宣传。大队委委员候选人逐一进行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与风采展示,舞蹈、演唱、器乐、朗诵、口才等各类才艺不胜枚举。队员们自信大方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辅导员和队员们的高度赞许与肯定!风采展示完毕,各少代表们依次上台投下自己手中庄严的一票。

回顾过往——年度工作报告

上届大队委员代表董雨璇,代表大队委员会进行了细致汇报。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大队委员会参与学校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与管理,协助开展各级各类活动。

回顾过去的一年,学校少先队工作不断有新的成果,少先队员不断有新的进步。在少代会召开之际,相信新一届大队委定能将少先队工作做得更为出色!

聆听心声——少代会提案答复

本次少代会召开前,各中队民主产生了少代会小小提案人,每一位小提案人通过采访、调查,广泛地了解了各中队队员的心声。在此基础上,小小提案人选择了本中队队员最关心的问题撰写提案,提交大会审议。这些提案涵盖广泛,内容涉及校园生活、食堂就餐、日常教学等方面。一个个红领巾小提案的提出反映了队员们对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的观察和思考,充分展现了润州实小少先队代表们小主人翁意识。

针对这次提案,学校非常重视,大队委员会对所有的红领巾提案做了统计和分类,并商讨如何具体落实各项提案。会上针对有代表性的提案,学校德育处魏老师做了细致的解答。倾听队员们的声音,解决队员的困难,让队员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顺利圆满——闭幕仪式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呼号声回荡在会场的每个角落,大会在退旗曲中拉下了帷幕,为本次少代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少代会充分体现了队员们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大大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罗丽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