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虎虎生威 加油向未来
2022-02-14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3日,是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天,盐城市建湖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顺利开学,同学们在结束了快乐、温馨的寒假生活后,元气满满地重新背上书包回到校园。

连日来,盐城市建湖县教育局从“早”处着眼,从“细”处入手,从“实”字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精心部署教育教学工作,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平稳开学返校。

2月13日上午7点半,记者在县城秀夫初中、秀夫小学了解到,校园周边环境已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校门口整齐地摆放着开学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管理的知识展板,师生入校通道的热成像体温监测已重新完成调试并投入使用,借助社会资源和力量对校园内的公共场所、教室、花圃等地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学校领导班子紧锣密鼓地抓好校园内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并及时做好查缺补漏。

早晨七点半,记者在汇杰初中看到,上学的学生排队有序地通过“测温人脸识别摄像机”,在听到“各方面正常请通行”的提示音后才进入学校。学生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

在湖阳路小学,校园环境干净整洁、舒适宜人,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标准,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信息登记等防控举措落实,严格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硬措施,邀请专业团队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确保防控无遗漏。同时,该校还及时更新校园内的宣传标语口号,提前做好教室通风和课桌椅的擦拭清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营造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以崭新面貌喜迎新学期的到来。

在森达幼儿园、东方幼儿园,老师们集中对教学区、活动区、休息区、等重点场所进行逐一排查,积极引导教职员工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备齐备足必要的应急物资器材,上好校园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健康防护意识,完善开学各环节流程,平稳有序抓好开学相关工作,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上冈实验初中全体师生也迎着朝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旗礼。在沿河中心学校、汇文初中、西塘河小学、湖垛路小学、上冈小学,记者看到,校园里草木葱茏、叶茂花繁,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学生们精神抖擞地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天的学习。开学的第一课,内容有“疫情的防控和安全教育”,也有《学校加强学生手机管理的规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等。

据了解,在开学前,全县各学校幼儿园都严格执行了疫情的防控措施,对校园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喷杀,确保了学生上学安全。目前,全县各学校如期开学,学校秩序井然。

标签:开学;疫情防控;校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