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我幸福梦 一起向未来
2022-02-14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寒去春来,幸福门开!2022年2月13日,幸福里实验小学先后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教育工作会议。

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陈云宇校长从规范工作、高效工作、创新工作、努力工作四个方面对全体老师提出建议,要求大家迅速把状态从节日氛围中收拢起来,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早谋划、早布置、早安排,开好头、起好步,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齐心协力,尽心尽力。王斌副校长在会上对开学初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在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周素华副校长要求全体教师增强敬畏意识和安全意识,遵守文明城市创建规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防疫工作流程,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线。

在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郎宝堂副校长传达了全县小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全县小学教育工作意见》《研训工作意见》以及《关于深入推进涟水县基础教育“融学课堂”教学改革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教务处主任王永成带领学习了《小学各科作业规范化要求(试行)》,德育处朱晓霞副主任带领学习了《常规管理考核积分方案》。朱晓霞、陈佩芹两位老师还在幸福大讲坛上分享了自己的寒假读书体会。

岁月清浅,时光沉香!过去一年,幸福里实验小学紧扣“高位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定位,坚持实施以“顺人之天,以致其性”为核心的“幸福教育”办学主张,以“学生第一”为价值取向,以“教师第一”为发展战略,以“课程第一”为实施路径,以“制度第一”为管理理念,精准施策描绘“减负增效”画卷,“尽小微,致广大”,促进师生幸福发展,快乐成长,众志成城铸就“幸福教育”品牌。彰显了全体幸福里人奋力追梦的初心与情怀。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江苏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淮安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淮安市红领巾奖章(集体),淮安市第四届“十佳风采少年”暨少儿才艺大赛优秀组织奖,涟水县“人民满意学校”等各级荣誉30余项,师生在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中获奖1080余人次,在各级各类教学质量监测中均取得较好成绩。

在2月9日举行的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我校再次囊括全部奖项:教育工作综合考评优秀单位、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小学、幼儿园)、特别贡献奖。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对新学期、新任务、新挑战!校领导号召要迅速把成绩归零。按下“快进键”,立即把心态从节日的喧闹中收拢回来,把身体从假期的闲散中调整过来,从“假期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收心、提神、鼓劲,让“放飞的心情”迅速回归工作岗位。按下“团结键”。力量生于团结。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凝聚力。要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你我携手、勠力同心。按下“奋斗键”,幸福缘自奋斗。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致广大而尽精微”,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以开拓创新精神,踩着春天的鼓点,龙腾虎跃、虎虎生风,与春天一同勃发,勇做奋斗之“虎”,以昂扬向上的奋斗者姿态赶超奔跑,跑出加速度。踔厉奋发干好本职工作,迎接新的考验,朝着光的方向奔跑,在涟水教育跨越赶超的赶考路上争取新的更大胜利和荣光。(幸实宣)

标签:幸福;教育工作会议;疫情防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