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美琪学校:养成教育修幸福,文明有礼促成长
2022-03-02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养成学生文明、规范的行为习惯,2月28日,扬州美琪学校举行了“养成教育”暨“文明有礼二十四条”推进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殷大伟副校长做了题为“幸福生活修炼自我,文明规范植根言行”的讲话。他首先向全校师生解读了本次推进月的系列活动。他提出,想要获得幸福人生莫过于修炼自己,而文明就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文明更需要反复的自我修炼——修炼整洁的外表,修炼美好的言行。最后,殷副校长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把文明规范的行动带进你班级、带进你的家庭、带进你的社区,让幸福生活的种子生根发芽,让文明礼仪之花处处飘香!每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在横幅上签名,郑重许下自己的承诺,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展现文明有礼的“琪品”学子风采。

随即,各班级开展了“养成教育”、“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的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介绍文明历史,定下文明目标;学生们共话身边的文明故事、亲身经历。师生们通过主题班会知足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三月,学校将以养成教育推进月为契机,开展系列文明教育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六个好”等内容进行一次知识检测,一期主题板报、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一次护绿节水活动等。还将进行“上好课、读好书、写好字、练好体、扫好地、做好操、排好队、讲好话、走好路、吃好饭、敬好礼、唱好歌、观好演”的“十好”教育。让文明真正根植于每个学生的内心,让规范真正养成至每个学生的生活。(高雅 温太阳)

标签:文明;学生;启动仪式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