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四季园小学喜获2022年市珠心算赛课一等奖
2022-03-01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4日下午,2022年扬州市珠心算课堂教学比赛(邗江赛区)在扬州市运西小学如期展开,四季园小学华雪老师执教《减7、6的退位减》。华雪老师凭借自信稳定的发挥,最终喜获2022年市珠心算赛课示范课一等奖的成绩。

本次赛课共6个赛区,分成三天进行比赛,采用裸赛的形式,提前一天公布2-4个赛课课题,选手线上抽签决定课题和上课节次。

本次课堂教学比赛中,扬州四季园小学珠心算团队高度重视,提前一周预测相关课题,搜集相关资料,制作好课件模板。课题确定后,首先确定好教学环节的设计。基本功训练环节突出针对性、时效性;新授环节做到趣味、合作、开放、拓展,让学生在春游情境中引入新知的学习,注重知识的迁移,让学生真正理解退位减的算理,强化指法训练,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练习环节做到层层深入,关注四拨教学,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中乐。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赛课教师及其背后的团队一同成长,真正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效果,助推了学校及扬州市珠心算实验工作的普及和教学教研质量的提高。

(齐雯 )

标签:珠心算;扬州市;课堂教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