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课堂促“双减” 青年教师展风采
2022-03-17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5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院校杯”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圆满结束,共九位青年教师参加了赛课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扬州大学教科院葛春教授、扬州大学教科院张华博士、邗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幼小研训部张建军副主任参与。

本次赛课的课题涉及面较广,有阅读课教学、古诗词教学、小古文教学以及散文教学等。比赛采用随机抽签,选手们合作完成一篇课文的形式,虽说对教师们有一定的挑战,但也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其中,唐霞老师执教的《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一课,教学设计清晰,问题设计精准;王舒婷老师执教的《火烧云》一课,教师由浅入深,层层剖析文本,由内到外,处处落实训练;祝胜男老师执教的《匆匆》一课,教师引导学生“用心听、用心说、用心写”,思路清晰,循序渐进......课后,专家们肯定了青年教师认真扎实的研究态度,同时教给青年教师们教学方法,鼓励青年教师们多看多学多思,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高效课堂促双减,青年教师展风采”每年一届的青年教师赛课活动是学校对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培养的重要工作。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一直以来的重要工程,从新教师师徒结对活动,到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再到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等,对于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学校专门成立了青年教师成长学院,专业老师引领,系列活动开展,体现了学校对于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更体现了学校对于每一位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有引领、有学习、有展示,我们相信:青年教师们会不断成长,展示自我风采。(李小君 孙梅园 刘芳)

标签:青年教师;扬州大学;教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