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 品质课堂绽芬芳
2022-03-17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6日,扬州四季园小学举行了“思行杯”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主题是“聚焦语文要素,助力深度学习”,竞赛课题为四年级下册的精读课文《猫》。参赛选手通过公平抽签的方式,确定课时分工和参赛顺序。

参赛的八位选手均把此次赛课活动作为自己素质提升的一大契机,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此次活动中,从单元整体教学的角度,围绕单元语文要素认真揣摩教材,精心设计教案。课堂精彩纷呈,学生畅游在美妙的课堂氛围里,有感悟与体验,有辨析与交流,有欢笑又有惊喜。参赛教师教学环节设计新颖别致,课堂上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使课堂形式活泼多样,气氛轻松愉悦。最终评委团依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评选出获奖教师:梁心月、赵婷、李文芳。

本次“思行杯”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给每一位参赛的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检验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也成为了她们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

据了解,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一直是四季园小学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成立了青年教师成长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坚持把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上,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更多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汤静 赵婷)

标签:青年教师;语文;课堂教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