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小学集团化办学调研会在蒋王小学举行
2022-04-14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邗江区集团化办学工作,统筹实施资源整合和优化办学结构,进一步推进学校的高品质发展,4月13日上午,邗江区小学集团化办学调研会在蒋王小学举行,邗江教育局杜成智局长、冯长宏副局长和相关科室的负责人以及邗江实验学校(小学部)、美琪学校、邗江实小、运西小学、高新区实验小学、蒋王小学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邗江实验(小学部)教育集团成员校的各位校长结合具体校情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现状,总结了各校在集团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经验,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困惑,并就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促进集团化办学汇报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教育局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对各个学校的交流发言进行了回应与总结,并结合部门工作提出了合理建议和发展思路。冯长宏副局长从集团化办学的价值、内涵、要素、路径、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

杜成智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集团化办学是实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促进邗江教育高品质发展,向下扎根,向内聚合,实现“办好每一所学校”目标的必然路径。杜局长强调各学校首先应明确集团化办学的目标意义,要把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高品质发展和学校的自主发展、特色发展结合起来,以集团办学实现各校办学品质的突破;其次,注重集团化办学的愿景描绘,使得集团成员学校的师生员工都要有共同发展的获得感,人际关系的愉悦感、专业发展的丰盈感、办学过程的幸福感、校园环境的统整感;第三,关注集团化办学的角色定位,要以“双向奔赴”的方式,使集团成员校拥有共同的价值信念,形成主动靠近、生动发展、共同成长的多赢局面;最后要厘清集团化办学的行走路径,既要行政推动,又要内心自主,既要尊重教师需求的满足,又要考虑事业发展的需要,从而实现双向选择、优势互补。

本次集团化办学调研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邗江区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变革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全区各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整合资源,优化管理,提升品牌,不断促进学校优质均衡发展。(王兴永 )

标签:集团化;办学;集团化办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