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聚力,党员教师显担当
2022-05-05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她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她们是义无反顾的先锋党员教师。南通市海门区东洲长江路小学“提质减负”青年党员攻坚支部的党员教师坚守战“疫”课堂,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绘就了线上学习的别样风景。青年党员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中,于平凡处见责任,于细微处见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党建引领,打造有温度的云端课堂

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作用。自从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大家积极思考运用网络资源的优势,努力开创线上教学新格局。根据学生特点制定教学计划,做好课程安排,整理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方案,每一个环节都追求高水准,高质量。因为大家深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唯有全力以赴,才是责任担当。

逆向而行,勇担疫情防控服务重任

战“疫”兼顾教学,彰显党员担当。支部的党员教师志愿者积极响应区教体局的号召,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协助基层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共同构筑牢固的人民防线,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彰显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从心开始,助力居家学生多彩生活

疫情期间不停课,科学教育不打烊。为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支部的党员老师为学校的科学社团的孩子们量身定制了“居家实验小课堂”。引导孩子们自己去发现、去探究、去感受、去体验,在小小科学迷们的心中种下热爱科学、探索世界的种子。

“居家实验小课堂”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愉悦了亲子互动时光,更让孩子们“身未动,热爱科学探索的心已扬帆远航”。

为帮助孩子学会运用健康与安全的知识和技能,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品德。在“双减”和“防疫”条件下,支部党员教师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和专项特长,组织田径训练队成员进行线上日常的训练,在集体专项训练的同时注重学生的个性教学,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上发光发热。

这个春天,党员教师们在云端课堂恪尽职守、守护学生;也在线下身先士卒同心抗疫。忙碌于线上线下的党员教师们,勇于担当、服务大局、奉献大爱,共同守望阳光灿烂、春暖花开。“提质减负”青年党员攻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将继续坚守最前线,用连续的坚守筑牢守护的盾,用自身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祝沂恒)

标签:党员教师;疫情防控;支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