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童心 呵护成长
——涟水县向阳小学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2022-05-06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为给孩子们的快乐成长营造一片阳光明媚的心灵天空,5月5日,涟水县向阳小学开展了“走近童心·呵护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该校心理辅导师吴东老师不仅给全体教师带来一节生动的心理讲座,还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精彩又富有深意的心理干预课。

教师是学生成长良好的引领者。讲座上,吴老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向大家分析了现在学生常见的不自信、孤独、自责、叛逆等心理现象,并和老师们分享了一些有效的解决办法。

为面向全校学生普及基本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知识,吴东老师还倡议各班主任对可能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安排到校心理咨询室进行干预与辅导。

走进学生的心灵,倾听孩子的心声。吴东老师在录播室给四(6)班的学生上了一堂“如何释放自己的情绪”的教育课。课上,吴东老师通过小游戏让同学们知道:心中有事要说出来,遇到心理问题要及时向心理辅导老师汇报求助,没有任何事情是解决不了的,我们要通过多种方式释放心中的压力。学校其他44个班同步收看教育讲座。

学校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在常态化德育教育中,为学生身体、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黄杰 毛秀文)

标签: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