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青春期,真爱值得等待
——新沂市“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走进马陵山小学
2022-05-06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市教育局家校共育工程的要求,新沂市马陵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多种帮扶活动,全面摸排本校需要关爱对象的基本情况,实施“一人一案”,用行动传递温暖。5月5日,新沂市教育局德育办主任刘军和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彭艳春、乔新平、赵艳群等心理咨询专家走进了马陵山镇中心小学,在该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遇见青春期——真爱值得等待”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层面,个体辅导和团体辅导同时进行。咨询专家先是以《大风吹》的暖身活动开场,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拉近与他们的心理距离;接着以《我最欣赏的男生和女生》《青草莓和红草莓》《请你来帮忙》三项内容作为活动主体,层层推进,使学生明白:未到时机被摘下的“青草莓”,终究无法与“红草莓”的酸甜口感相比,拥有延迟满足能力的人,最让人敬佩,我们要经历磨砺、耐心等待这一过程。个体辅导过程中,心理咨询师们“一对一”倾听来访者的心声,鼓励学生勇敢表达自己,寻找自我的存在意义及人生目标方向的确定。

五月,是梦想的季节,青春的季节。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达成“青春之爱,值得等待”的共识,而且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心,提高了自我认同感,让学生能够初步确定人生的目标方向和未来理想。更是深入推进家校共育,有效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真正实现孩子快乐、父母放心、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教育目标。(李先军)

标签:草莓;学生;中心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