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记抗震救灾知识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2022-05-16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涟水县向阳小学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周一国旗下讲话,对学生开展抗震减灾训导,主题班队会课时间各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开展了抗震救灾知识学习。5月12日下午第二节课后,学校举行了抗震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3时58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各楼层值日老师能提前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老师迅速进入教室指导学生如何快速找到安全掩体紧急避险。4时整,第二遍警报响起时,各老师能指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保障组人员能认真履职,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要求学生抱住头部,按照疏散要求,领着学生沿着学校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耗时4分12秒。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全校22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此次抗震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即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抗震防灾意识,也使他们积累了地震时应急救灾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黄杰 毛秀文)

标签:学生;抗震防灾;班主任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