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思政课
2022-05-16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报告,让广大青年深受启迪。近日,南通市海门区正余小学少工委组织的青年思政课,师生们从会议云端悟到的体会,扬溢的表情记录着这堂思政课给予前进步伐的坚定。

“在未来的生活中,我要吃苦耐劳,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面向未来,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班级和学校做贡献,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做事一丝不苟,励志今后争当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让我们趁现在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自强不息,长大后报效祖国!”。孩子们用童心述说着心中的责任。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老师们,他们的心声表达了何为为国育才的纯粹风格。“青年教师的我们应该不断夯实自己的知识功底,锻炼过硬的教学能力,养成勤勉的教学态度。”“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们时刻肩负着历史使命,我们要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坚定自己的理性信念,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始终坚守教育的初心,用爱去感化和教育每一个孩子。培养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儿童,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遵纪守法、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教育好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南通市海门区正余小学的青年教师,将积极贯彻与时俱进的思想,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给学生,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多务实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心境澄明、心力茁壮的新时代青年。

标签:青年教师;南通市;新时代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