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蒋王小学:教学视导明方向 精准引领促提升
2022-05-16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未尽,夏初临。五月繁华,催人奋进的时节。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行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月13日,邗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幼研训部高静主任一行五人来到区蒋王小学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深入课堂,把脉问诊

铃声响起,视导组专家走进课堂,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信技、体育共5节常态课,近距离多维度地对课堂教学实际、教师教学水平、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细致地“把脉问诊”。

专家评课,引领成长

听课结束后,视导组专家从教学目标、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细致耐心地给上课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既表扬了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又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助力教师成长和提升教学实效。

查阅资料,夯实常规

接着,视导组专家分别查阅了学校各块文本档案资料,深入了解学校的教学常规工作,随机抽查了老师们的教案、听课笔记、课后反思及作业批改,深入实在地查看,对各块工作引领施策。

调研反馈,明确方向

反馈会上,视导组分学科进行了客观、全面、细致的反馈,肯定了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的亮点举措,同时对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纵深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本次教学视导活动是对蒋王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对学校常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将以本次视导活动为契机,明确工作的重点,以课堂为依托,精心备课,精准教学,逐渐推进学科提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不断强化教学管理,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优化教学教研生态、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朱梅 汤娟)

标签:教学;工作;老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