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柳方新书《医路星光》在句容首发
2022-10-14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3日上午,报告文学《医路星光》首发式暨作品分享会在句容人民医院进行。

从1952年9月到2022年9月,句容卫健工作整整走过了70年光辉的历程,70年来,一代又一代卫健人从积贫积弱中涅槃,从一穷二白中奋发,高擎永不言败的旗帜,意气风发,披荆斩棘,一路高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人间奇迹和时代佳话。为了展示70年来卫健人心怀大仁、济世救民、大爱无疆的情怀,江苏省作家协会赵柳方慕名走进句容市各大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挖掘典型,收集素材,经过大半年的采访、写作,终于完成38万字的报告文学《医路星光》。

《医路星光》这部作品,站在传播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的高度,从小处着眼,从细处落笔,深情描绘了句容卫健系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形象,其中有传奇故事的追溯,有名院名科的巡礼,有名医名护的剪影,皆以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来串联,以一组组生动的对话来铺垫,以一个个触动人心的细节来编织,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杏林赤子形象。(唐占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