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将于4月15日起安排学生错峰返校
2020-04-08 10:5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4月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发布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的通知,确定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2020年4月15日-17日,各类学生实行错峰返校。不同类型学生返校、返院时间有差异,部分学生安排在5月份返校、返院。具体通知如下: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返校通知

各党工委、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全体学生:

经学校研究并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批准,我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2020年4月15日-17日,各类学生实行错峰返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错峰返校批次安排

4月15日为各学院、各专业本科毕业班学生及各年级研究生报到。

4月16日为各学院各专业2017级本科生、医学类专业2016级五年制、八年制、九年制学生以及医学类专业2015级八年制、九年制学生报到。

4月17日为各学院、各专业2018级、2019级本科生和民族预科生报到。

针灸推拿学(视障)专业各年级学生报到安排由南京市盲人学校根据南京市教育部门要求统一安排。

(二)床边教学学生、实习生、规培研究生报到安排

床边教学学生

我校所有已在床边教学点学习的班级和即将分赴床边教学点的班级同学返校、返院时间延迟到5月8日,返校、返院前的课程教学仍按原线上教学组织方式延续开展线上教学。返校学生报到事宜由各学院负责,返院学生报到事宜,由学院和教务处按照学校要求协同负责做好与教学实习医院的对接工作。

实习生

(1)中医学类各专业实习生。2015 级中医学类各专业实习生4月15日至各实习基地报到,按照优化调整后的实习计划开展实习工作。

(2)非医护类专业实习生。2016 级非医护类专业实习生于4月15日至各实习点报到,按照所在学院调整优化后的实习计划继续开展实习工作。

(3)护理学专业实习生。2016 级护理学专业实习生5月7日前居家复习,5月8日返回各自实习基地整理行李;5月9日由学校统一接回学校。同时5月9日由学校统一安排车辆送2017级护理专业实习生到各实习医院,与2016级学生进行上下交接。护理学院提前做好与医院的沟通协调工作。

(4)合作办学专业学生。2016 级部分滞留国内的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因疫情影响无法返回澳洲学习且本人自愿申请校内个性化培养的学生,由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并按照个性化培养要求,允许学生自主联系实习或由学院安排学生到实习单位完成毕业实习。

(5)康复治疗技术(盲人大专班)专业的学生。2017级该专业的学生本学期实习安排,由南京市盲人学校根据南京市教育部门要求统一安排,教务处负责做好对接工作。

规培研究生

于4月15日到住宿地所在校区或培养单位报到;未通过培养单位安排住宿的学生,也须于当日到培养单位报到。

(三)暂缓返校情形

目前仍居住在湖北地区的学生和在境外的港澳台学生、留学生,暂缓返校。正式返校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明确通知。

具有下列情形的学生,应暂缓返校。正式返校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明确通知或经过学校批准。

(1)经诊断,属于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或属于无症状感染的。

(2)返校前,有发烧、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或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合返校学习生活的。

(3)有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3月15日后返回境内的。

(4)在3月25日湖北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后,离开湖北地区的。

二、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学工部门、各学院和辅导员应将本通知精神和要求认真传达到每一位学生。返校前,应通过网络系统适时召开班会进行具体布置。

(二)各类学生应严格按照规定的日期返校报到,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应提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因交通、身体健康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应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三)本通知发出后,每位学生需通过网络填写相关信息,向所在学院如实报告返校行程安排,包括出发地、出行方式、预计出发和到达时间、是否途经武汉等。具体工作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另行安排。

(四)返校前,每位学生应自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个人防护用品(如消毒湿巾等)和餐盒等。返校前3天,应申请并更新“苏康码”。“苏康码”显示为红色、黄色,应暂缓返校。

(五)返校途中,每位学生应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个人防护。通过私家车方式返校的学生,根据导引牌一律在校门外指定地点下车,车辆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并提醒送行人员自备水和食物,学生个人不得驾车进入校园;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应保留好相关票据和记录相关具体乘坐信息,以备日后必要时查验。

(六)报到当天,每位学生须按照“一查二验三测”(查“苏康码”二维码、验身份、测体温)步骤,按照引导有序进校,校门内将有循环接驳车和志愿者提供相关行李运送服务。各个报到环节,若发生人员拥堵,应服从现场指挥并保持耐心。

三、报到纪律

遵守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如实报告涉及疫情防控的各项信息,是每位学生应尽的义务。如有违反,将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碧莹

标签:返校;学生;实习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