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藏于细节,南京这所高校的迎新操作让新生收获满满归属感
2021-10-09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近日,金陵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从五湖四海纷至沓来。他们满怀憧憬与希望,相聚在美丽的初秋校园。为全方位了解新生,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学校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辅导员深入走访2021级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朝气蓬勃的金科“萌新”,传递了暖心关怀与深切祝福。

“学校的饭菜合胃口吗?吃得惯吗?”“南京的气候还适应吧,有没有头晕想吐的症状?”……材料工程学院领导在宿舍悉心询问来自西藏、青海地区新生们的生活状况。这一波“接地气”的唠家常给予了这些远道而来的新生“长辈般”的亲切问候,也迅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学校生活、交通出行等方面提出的各类疑惑,帮助他们解决了开学期间一些“燃眉之急”。

入学报道的第一天是学校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蒋晓煜、审计学专业顾昊宇、电子商务专业强鹏伟三位同学的生日。知悉这一情况后,商学院的党委领导为三位新生订购了生日蛋糕,并代表学院的党政班子与全体教师为他们送上了温暖的生日祝福。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骏说:“学院希望能用实际行动让这些刚刚离开父母、离开家乡的孩子们感受到金科大家庭的浓浓温情。”

外国语学院的领导、教师也在走访期间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份心意满满的“入学礼物”。他们定制了一批印有新生姓名的水杯,杯身刻着校训校徽以及一句英文祝福“Be the best of whatever you are”。收获惊喜的新生们纷纷为这份定制版礼物点赞,21英语(1)班倪晓龙在朋友圈晒图并写到:“邂逅外院,深感荣焉。愿在有爱的‘象牙塔’中做一位追梦逐梦的奋斗青年。”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董宇与辅导员高园提前掌握到了这一届新生中14名家庭贫困的学生情况。他们走进这些学生们的宿舍,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全面介绍了学费减免、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生活补贴等多种形式的资助政策。他们鼓励同学们不要有后顾之忧,在学校踏实学习、安心生活。

为帮助新生做好疫情防控,理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向新生送去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你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还要注意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自身的人身财物安全。”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雍海龙不厌其烦地向新生一遍遍嘱托着,他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安全平安的度过四年的求学时光。

金陵科技学院领导、教师们的一波波“走心”的迎新行动,似春风,似朝露,呵护温暖着初入校园的稚嫩树苗。莘莘学子将从他们的关爱中汲取奋进力量,扬起梦想之帆,在金科开启人生的灿烂新篇章。(通讯员 郭晓)

标签:新生;学院;学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