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两位新生同年同月生 同名同姓还同班同寝
2021-10-19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8日,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受疫情影响“迟来”的欢迎新生现场,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新生姐妹花。她们虽然不是亲姐妹,却有着胜似亲缘、让师生惊叹的关系——同年同月出生,同名同姓,同班同学,还是同宿舍的舍友!

千里之缘扬大相会

记者了解到,两位女孩都叫陈婷,都是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园艺2102班的大一新生。两个婷婷都是2003年7月生,两人生日仅仅相隔五天。她们的家乡相隔数千公里,大婷来自贵州省遵义市,小婷来自江苏省苏州市。仿佛是一种冥冥之中注定的联系,在高考一千多万人的选拔中,两个名字完全相同的人报考了同样的学校,进入了同样的专业,又被分到了同样的班级和宿舍。

在被问到为何选择园艺专业时,小陈婷对记者说,其实自己的第一志愿填报的是扬大的动物医学,不过暂时还没有转专业的打算。大陈婷则表示,自己原先想进的是药学专业,但通过查阅资料,对园艺专业产生了浓厚兴趣。

彼此好像遇到了另一个“我”

通过交流,记者了解到,两位婷婷在暑期里就已经开始相互交流。小陈婷表示,她们加了双方QQ,在线上聊天的过程中,还惊奇地发现彼此之间竟然有很多共同话题。

小陈婷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平时都喜欢听英文歌和纯音乐。我们都爱看文学作品,尤其是中外小说和散文。另外很奇妙的是,她之前看的《围城》我刚刚看过,她推荐给我的书也正好在我下个月的书单里。我感觉好像遇见了世界上另一个‘我’哩!”

见面互赠礼物,还“温情互换”床铺

记者获悉,线下见面前,两人不约而同地为对方准备了小礼物。记者发现,二人还“温情互换”了一下床铺。原来,小陈婷前段时间因为意外手部受伤,原先在下铺的大陈婷知道后,主动跟她换了一下床铺,让小陈婷睡在下铺,方便活动。

两位婷婷说,众多小概率的点点累加,造就了茫茫人海中的相遇,西方人称作“命运”,中国人叫它“缘分”。因缘际会,难能可贵。两个好姐妹都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们将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标签:婷婷;床铺;植物保护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