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专家进高校”第五站走进金陵科技学院
2022-05-20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5月18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的“联盟专家进高校”第五站活动走进了金陵科技学院。此次活动主题为“强化专业内涵,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活动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了报告、研讨等丰富形式。联盟专家组组长、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金陵科技学院、平顶山学院、无锡学院、广州软件学院、济南大学、北京奇观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20多所高校和企业的90多名教师、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勇主持。

联盟专家组组长、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教授致辞

为大力推进地方高校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全面提高软件工程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好国家一流专业,活动邀请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毛新军教授、东南大学李骏扬副教授,围绕提升课程建设质量进行经验分享。蒋宗礼教授做了关于“提高课程的教学站位,有效支撑专业毕业要求的达成”主题报告,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全面阐述了“有效支撑专业毕业要求的达成”的课程建设理念、方法和具体途径。毛新军教授针对软件工程课程教学的特点和难点,阐述了如何升级课程教学目标和内容、改革课程实践教学、创新实践教学方法、构建课程教学生态,以达成一流的课程教学成效。李骏扬副教授以《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为例,介绍教学过程中如何做到有温度有深度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主题报告结束后举办了线上研讨沙龙,三位专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交流,对课程目标的设计与达成、毕业要求的内涵、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建设进行解疑答惑。

联盟专家线上指导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提高了自身对国家一流课程及落实OBE理念重要性的认识,为优化课程建设的方向、思路、方法,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讯员 窦如林)

标签:课程;学院;教授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