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院暑期社会实践:走进闽江学院,在实践中成才成长
2022-07-15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有龙、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王逸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叶晴及五位同学组成实践团,走进学校姊妹院校—闽江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带领教务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三创学院负责人予以热情接待。

王宗华非常关心金科院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建议两校学生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并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及发展趋势,就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作了深入交流。

三创学院副院长洪晓林带领实践团师生参观校史馆,了解闽江学院的发展历史,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25日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的珍贵视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他还带领大家参观了融侨文体中心会议室,介绍三创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闽江学院在第二课堂改革的优秀成果和“互联网+”等比赛的所获荣誉。

吴有龙向洪晓林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硕果,并就学校的人才培养、在线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双方继续创造机会增加互动,借他山之石强化育人效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己力。

在闽江学院期间,师生们还参观了闽江学院船舶智能航行安全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海峡学院,以及优秀校友企业医联康护公司和植护Botare公司。

实践团师生在为期数天的暑期实践过程中受益匪浅。实践团成员王兵同学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探索互相融合,才能够担当起新时代接班人的重要角色,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徐智凡同学表示,科学管理和技术升级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否走的更远的必要条件,要努力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关注社会的需要,为以后步入社会做充足的准备。

据悉,此次活动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的金科青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叶晴 王逸之)

标签:闽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院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