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学院获批6门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
2023-01-03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名单。常州工学院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等6门课程位列名单,获批数量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

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是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学资源建设的内涵和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实现学校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技术、新知识进课堂、进课程,提升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常州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的培育与建设工作。2019年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开设产教融合型课程,鼓励与企业共建共授课程,将课程教学置于行业企业真实场景中,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启动校级产教融合型课程的培育与建设工作,并制定产教融合型课程建设标准,已立项建设63门校级产教融合示范课程。(罗圣 张燕红)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