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正青春!金陵科技学院2022“冬季乐跑”欢乐开跑
2022-12-12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1日上午,金陵科技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冬季乐跑”活动在江宁校区鸣枪开跑。作为学校体育文化品牌赛事之一,本次乐跑活动本着健康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分为男子8公里、女子5公里和健康跑3公里三个项目,并分有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学生健康组、教工男子组、教工女子组和教工健康组六个组别,共约800名跑友参加。

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充满活力的文体表演将“冬季乐跑”活动开幕式推向高潮。校啦啦操队的暖场热身操展现了学子们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舞龙队的表演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阳刚正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方阵旗队入场,铿锵有力,表达了师生们的信心和勇气。

校长刘永彪首先对参与本次乐跑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活动提供帮助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近年来,学校秉承“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的体育理念,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省运会各项竞赛、校内体育活动开展、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应急救护进课程、冬奥精神传递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希望,更多师生通过不懈地强身健体参与运动练就健康体魄,继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青春与活力相映、体育与文化交辉,用力量、激情和毅力演绎无限精彩。

“冬季乐跑”现已成为学校师生提升体能、展示素质的平台。刘志远书记表示,举办“冬季乐跑”活动,就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年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倡议,全校师生要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积极参加户外活动,选择合适的体育项目,主动走出宿舍、走进操场,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用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去迎接美好的生活和未来的挑战。(金萱)

标签:健康;校长;教工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