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学院30个专业上榜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2023-01-12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常州工学院共有30个专业上榜。其中,1个B+专业、29个B专业,上榜专业占比50.8%,上榜数量位列全省第34位。此次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前50%的高校,共568个本科专业,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

常州工学院有产品设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16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进入榜单。其中,产品设计专业为B+专业,在254所高校中排名第54位,进入排行榜前25%,名列全国新建本科高校排行榜第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297所高校中位列第161,名列全国新建本科高校排行榜第6、省内第2。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采用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多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