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家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成立
2020-08-20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马力)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迅猛,但复合型跨境电商人才紧缺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最大痛点。如何破解人才难题,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助力,无锡探索出了一条政府、学校、企业、行业协会共同协作的路子。8月19日,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成立仪式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教育局和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领导、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在锡高校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会。

据了解,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由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牵头,4家行业协会、16家高校、10家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组成,是无锡市组建的首个新型产教联盟,也是全省首个跨境电商产教联盟。产教联盟为各成员单位搭建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交流合作平台,构建“政行企校”对接协商机制,开启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征程、谱写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篇章。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校长、产教联盟理事长孙兴洋表示,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作为产教联盟理事长单位,将积极促进成员单位内融外协,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拓宽大学生就创业渠道,共同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也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谋划,科学定位,加强沟通协调和交流合作,实现政行企校优势互补,引领产教联盟成员单位,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创新发展。

无锡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翁爱祥就无锡市职业教育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致力“服务”,助力改革发展;二要致力“搭台”,共育技能人才;三要致力“合作”,促进校企共赢。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寄语产教联盟不断创新育人模式和运行机制,增强服务产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共同为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活动当天,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8家高校分别与东晖纺织等10家企业达成12项校企合作协议。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