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中专有效开展淮安市“开学探课堂”活动
2020-09-09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淮安市职教教研室开学工作安排,2020年9月8日,淮安市“开学探课堂”活动在涟水中专顺利进行。洪泽中专刘正茂副校长、淮阴商校孙传虎主任、李梦婕主任、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刘苗苗主任、淮安高职校卜海珍主任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对学校“开学探课堂”活动进行了指导,共有冯媛、朱引行等11名老师进行开课。学校各教学部主任、教学主任、教研组长、教科室、分管学校教科研工作林海明主席全程参与了活动。

有效课堂开展

8:35-11:35,学校冯媛、朱引行、熊丹、万东升、胡天琦、桂海瑞等11位老师开设了公共基础课、专业课、专业技能课,向专家组展示了日常教学课。本次活动采取了学校推荐及专家随机听课为主。专家组主要从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效果、教师素养、特色创新等5个方面,进行课堂评价。

评课与总结反馈

1.专家课堂点评:

各位开课教师能够合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教学;将学生职业素养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教学环节齐全,教学重难点突出,充分与学生为主体,以生为本;思想政治教学融入课堂;有效开展课堂教学评价,项目教学、分组教学得到有效实施。

2.学校整体教学工作反馈

本次活动优点是教师合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教学;教学过程准备充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专业技能课、专业理论课融入职业素养;学校重视教育教学,组织规范,教师授课有激情,团队协作能力好。

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一是关注学生整体参与度;二是进一步寻求教学切入点,积极开展学生思政教育;三是信息化教学及教学资源的运用有待进一步加强。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听诊把脉,对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

标签:教学;专家组;课堂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