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弘扬苏卫优良传统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3 1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颖娟 蔡智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2日上午,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石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3300余名新生共迎开学第一课,开启人生新篇章。

活动在开场视频《苏卫欢迎你》中拉开序幕,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系、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送上祝福,表达了浓浓的欢迎之情。2020级口腔医学1班吴叶晟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与3300余名新同学共勉“青年应有的四个境界”。临床医学院周武洁老师从坚持梦想、主动学习、自省和自主选择等方面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带着梦想,追逐梦想,在苏卫成就更好的自己。

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苏卫1989届校友钱红英护士长,在今年2月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勇挑重担,荣获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典礼现场特别向全体新生送来视频祝福。苏卫2011届校友,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心ICU的蔡英辉,曾作为江苏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现场与大家分享援鄂抗击疫情的经验和体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抵得住诱惑,经得住喧嚣,发扬“敬人敬业,至精至诚”的学院精神,求真向学,以奋斗铸就青春的底色。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俊峰作开学第一课讲话,分别从伟大战疫中的中国、历史长河中的苏卫表达了国家的强大和学院的优良传统。他指出,透过这场战疫,我们看到了中国道路,看到了中国格局,看到了中国气派,更因为战疫中扛起如山责任的青年一代,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也因为我们在苏卫,传承了百余年白衣天使的红色基因,我们应该继承并弘扬苏卫的这份优良传统,更有高度,更有温度,不负苏卫百年景!希望正值青春的新同学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好好生活”,胸怀青春理想,牢记使命担当,把青春写在健康中国建设的伟业华章上!

“志存高远,朝气蓬勃。脚踏实地,自信自强。以青春奋斗之我,创造我之未来、国之希望!”全体新生铿锵有力的入校誓言在校园中激荡,3300余名新生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青春力量,共筑未来苏卫梦、健康梦、中国梦!

学院开学典礼同步进行了视频直播,万余名师生、家长“云端”观看,共同见证庄严时刻。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