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信院迎来4300余名新生 无人机“直播”校园美景
2020-10-16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迎接新生直播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迎来了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4300余名2020级新生。2020级新生中男生占比73%,女生占比为27%,年纪最小的为2006年出生,最大的为1994年出生,“00”后成为常信院2020级新生主力。

为迎接新生到来,学校用鲜花、彩旗、展板精心布置了校园的各个角落,从校门口“欢迎新同学”的大标语到醒目的红色迎新跑道,从温馨的校园防疫须知到细致的新生报到指南,每一处都展现了学校迎新工作的真心、贴心与用心。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队、大学生服务中心等学生组织一早便整装待发,身着不同颜色的服装,真诚为新生们服务,他们成了常信院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让我们共同开启美好大学生活!”软件与大数据学院出动了大型无人机喊话,激励新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无人机还从航拍角度一览常信院美景,将校园的别样秋色展现在电子屏上,赢得了新生的一致赞叹。机器人展示区前,围满了兴致勃勃的参观者,演示人员耐心细致地给听众介绍各种机器人,通过一系列编程操作,机器人可以灵活地前行后退、拍手跳舞、做俯卧撑……无人机竞技场上,机甲型、细胞型、微型无人机琳琅满目,新生们可以参加互动活动,沉浸式体验操纵无人机的乐趣。

“说说常信院那些事儿!”数字经济学院在现场搭起了迎新生直播间,摆好打光灯、撑起手机架,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主播们熟练地做起了抖音直播,采访新生、调动气氛、游戏互动,他们用耳目一新的形式让新生们了解校园、熟悉老师、亲近同学,更快更好地适应常信院生活。

通讯员 任文珺 记者 马奔

标签:新生;无人机;机器人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