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动画鉥艺工作室助力冬奥创意未来
2022-01-20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数字艺术学院鉥艺工作室携手合作单位预热北京冬奥,在冬奥组委首钢园区成功举办“迎冬奥,创未来”绘画特展。冬奥临近,学校工作室师生们怀揣着“为冬奥服务、为冬奥助力”的心愿,贡献着自己的绵薄力量。

数字艺术学院鉥艺工作室师生共同参与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批准,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授权,奥林匹克博览会出品的“雪语冰魂”奥运紫砂系列产品发布会。并承担了自1936年起至今历届冬奥会海报、夏奥会火炬、奥运吉祥物的布展工作。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夏斯均主持了发布会。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中国文促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建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鲍志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工作室学生汤丽红同学表示在抵达冬奥组委的那一刻,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自己能够在实习期间参与奥林匹克的文化推广项目,意义重大,备受鼓舞。勉励自己要在奥林匹克教育事业中认真实干、创新成长。

鉥艺工作室(影视动画专业工作室)紧密对接行业企业,立足吴地非遗,做江南文化的传承者,地域文创的开发者。通过项目制教学实践,将项目思政、课程思政融入育人过程,将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厚植学生心田。从提出问题“为什么?”到解决问题“怎么做?”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与学习积极性,将基础课、专业课的理论知识通过模块化教学融入每一个实践项目。工作室的举措一方面让学生真正地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人、肚中有货、手中有艺”,另一方面,也将创新、创意、创业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学生。

未来,学院鉥艺工作室将继续以实际项目为依托,厚植文化底蕴、精湛一技之长、锻造工匠精神,为师生提供专业实践提升的平台,用项目提升职业技术技能,用实践反哺教育教学。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