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共建首个“郑和学院”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哈萨克斯坦物流与交通大学中-哈“郑和学院”揭牌成立
2022-06-08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哈萨克斯坦物流与交通大学(Academy of Logistics and Transport)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哈“郑和学院”揭牌仪式,开展首家在哈萨克斯坦的“郑和学院”建设。

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会场分别设在中国南京、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会场)

“郑和学院”是江苏省“郑和计划”职教国际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依托“郑和学院”,中哈两校将共同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运输管理等相关专业建设,实施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技术合作,输出专业人才培养标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为跨境电子商务和物流运输企业海外拓展提供教育和技术服务,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技术技能人才。

(中方为中-哈“郑和学院”揭牌)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吉奎表示,哈萨克斯坦物流与交通大学是哈萨克斯坦具有卓越办学成效的大学,两校同以交通运输专业为特色,在物流管理、交通运输、国际商务等专业人才培养上有诸多契合点。在中哈建交30周年之际,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哈萨克斯坦物流与交通大学共建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郑和学院”,是对中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最好的诠释,唱响了中哈友好新时代的和声。在战略合作框架下,两校将积极推动“郑和学院”这一优质平台建设,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哈方为中-哈“郑和学院”揭牌)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建设南铁院埃及铁路培训中心、南铁院老挝铁路培训中心等多个教育合作基地,与有关院校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技术研发等项目,为“一带一路”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了南铁力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