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原创音乐剧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鲜活
2022-06-30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9日下午,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音乐剧《金陵火种》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

音乐剧通过点亮火种、星火渐燃、品重柱石、淬炼成钢、烈火熊熊、荷风波光六个篇章讲述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党组织成立的经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者、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同志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两浦地区积极开展革命运动和工人运动,与反动军阀、外国资本家英勇斗争的感人故事。

该剧由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作曲家赵彤,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创作室成员、国家一级编剧葛逊和南铁院教师团队共同编创,由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进行演绎。观看演出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沉浸式的党课,激励着广大师生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据悉,此次首演后,学校还将组织有关人员到铁路企业、社区进行演出,带动校企、校地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100年前,王荷波在浦镇机厂创建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共产党组织——浦镇党小组,这在南京乃至整个江苏党的历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意义,在这特殊的时间点,学校邀请艺术家和在校师生共同编创、演绎这样的原创剧目,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我们将坚持用好身边的红色传家宝,带着这样的原创剧目走进企业、社区,带动广大师生、企业职工和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校党委书记钱吉奎表示。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