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建设“区校一体”数字产业学院 努力打造长三角数字人才培养高地
2022-10-27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按照开发区办学的宗旨和使命,紧跟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先后校地共建新吴数字文化产业学院、校企共建新吴天极数字产业学院,探索实践“区校一体”数字产业学院建设新路径。

数字文化产业是以文化创意内容为核心,依托数字技术进行创作、生产、传播和服务的新兴产业,是一种新型经济模式,有利于培育新供给、促进新消费。学校数字艺术学院与时代共舞,紧跟无锡高新区数字经济的发展,对接区域内数字创意产业,通过“创新、创意、创业”三创精神引领,形成了政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数字创意产业人才。

学校与无锡新吴区梅村街道、无锡天极琢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新吴天极数字产业学院。作为政校企办学实体,坚持以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按照行业企业岗位要求共同打造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将产业先进的理念、项目、技术和设备引入学院,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践平台,实现基于生产过程的项目化教学,成为服务高新区数字创意产业的技术引领、人才供给、文化创新的支撑平台。已完成200余名学生的专业培养,涵盖影视动画、数字孪生和引擎交互等方向,53人实现高新区企业集中岗位实习,成为服务高新区数字创意产业的技术引领和人才供给基地。

学校与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区委)宣传部合作共建新吴数字文化产业学院。该服务平台以党建为引领,打造高新区数字文化品牌,以该区数字文化产业需求为导向进行人才培养、项目孵化和技术服务,为各园区输送急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整合其广告创意产业园资源,创建以高新区(新吴区)为核心的长三角都市圈数字创意交流圈和数字文化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事业单位及街道社区提供服务;推动园区青年创业社区、特色文创街区、数字文化创意类众创空间建设,打造高新区“数字创意+”的数字经济创业孵化器;以梅里文化以及吴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创新为重点,承办传统文化、非遗文化会展,丰富区域内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吕佳 王昱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