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艺新环保美学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特色实践项目
2022-11-15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以“焕然艺新”为主题的校园闲置物品改造活动。“校园闲置物品改造劳动教育特色实践项目”从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出发,鼓励学生参与收集、整理闲置物品,并用艺术的实践去改造,是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共同的实践载体。

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同学们就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大家纷纷将自己的闲置物品提供给活动组织方,一起进行旧物的回收、整理、分类。有的同学主动报名参与到旧物的改造实践中,并自主组队进行改造的创作设计。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聚在一起,头脑风暴,打开思路,探讨旧物改造的创新思考,发掘这些旧物更多的可能性。他们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展现艺术专业的创新能力和审美巧思,将旧物赋予新的“生命”和内涵,创造出一件件新的物件,发挥旧物最大的价值。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数字艺术学院从自身专业特色和专业学科优势出发,统筹做好专业素养提升、工匠精神培养和劳动教育融合,统筹劳动教育与美育教育,以美的形式开展劳动教育,以“劳”育人、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以劳创新。数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敦华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想发挥艺术专业特色,引导同学们与其陷入买与丢的无限循环,不如在闲置物品改造活动中将旧物善加利用,在动手与动脑的同时创造出更多乐趣。这样的劳动教育蕴含着追求美的“底色”,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劳动体验,涵养劳动精神,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心。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劳动教育形式,让全体师生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蒋裕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