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南铁院收到一份特殊的“甜蜜大礼包”
2022-11-18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膳食管理部收到了一份来自杭州的大礼包——600斤蜜薯。这些蜜薯的背后,是暖心的校园故事……

突发疾病,师生与时间赛跑助他战病魔

2020年9月,吴骏进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机车车辆学院就读。满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他开启了人生新的阶段。去年10月13日中午,正在上课的小吴突然感到身体不适,随后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在这紧急时刻,学校师生、职工、医务人员紧急施救,为120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送往医院后,经抢救,小吴的心律、血压、呼吸虽恢复,但非常微弱,且不稳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校长都国雄、二级学院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救治现场,迅速与接诊医院沟通,为抢救吴骏同学争取到了最佳的医疗救治。接诊的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对吴骏同学的病情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先后多次安排急救科室和ICU专家会诊。

学校还成立了工作专班,及时与吴骏同学的家长和在校的同学、好友取得联系,通过调查了解吴骏同学的既往病史及近期健康状况,为吴骏同学的抢救提供医疗参考;先后安排多批师生送诊和陪护,为吴骏同学的抢救提供安全保障、垫付医药费用,为吴骏同学及其家人提供精神支持。

在医院的全力抢救下,昏迷了4天的小吴终于有了苏醒的迹象——他的眼睛有了轻微眨动,10月18日,在呼唤下能够眨眼睛了,19日,四肢能有限自主活动了,20日,能够通过点头和摇头对医生的指令做出反馈……眼看着吴骏身体状况在一天天好转,老师和同学们由衷地为吴骏同学感到高兴。

(吴骏家长为校医务室送上锦旗)

慷慨解囊,爱心捐款帮他渡难关

在吴骏同学重症监护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钱吉奎每日向工作专班了解吴骏的病情变化,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为吴骏同学的救治做好辅助工作。校长都国雄还带领学工处、工会、团委、机车车辆学院负责人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吴骏同学及其家长。

在了解到吴骏同学家庭面临高额医疗费用的巨大压力后,学工处、团委、机车车辆学院立即行动,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发起了“为吴骏同学捐款”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全校师生、广大校友、部分驻校企业职工热情响应、慷慨相助。短短两三天的时间里,全校师生为吴骏同学捐款达13万余元,其中教职工捐款58256元,学生捐款75033.03元。此外,学校为吴骏发放临时补助1000元。“衷心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给孩子的关心,谢谢大家帮助我们家渡过难关!”吴骏父母在收到学校的善款后,激动不已。

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吴骏逐渐脱离危险。根据医生的建议,回家休养。今年10月初,经过医生评估健康状况后,小吴返回了阔别已久的校园,继续自己学业。

投桃报李,他用600斤蜜薯温情回馈母校

为了感谢师生们对自己的帮助,吴骏和父母给学校寄来了自家种植的蜜薯。600斤蜜薯装箱打包后,从杭州运到学校。

吴骏在写给全校师生的感谢信中表示:“在人生最灿烂的大学时光遭遇意外是不幸的,但是有了全校师生的帮助和关爱我又是幸运的。为了回馈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无私帮助,特意为大家准备了自家种植的小番薯,供大家品尝!”

学校食堂收到这份特别的“大礼”后,把蜜薯煮熟后发放给全校师生,让大家共同品尝这份特殊的美味。“在日渐寒冷的深秋,品尝到吴骏送给大家的蜜薯,很惊喜!甜丝丝、暖融融的红薯,就像校园的情谊和温度,传递着深深的感动和满满的正能量……”在食堂用餐的王灿同学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