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助力2022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及交易会圆满完成
2022-11-17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及交易会于11月11日-13日在无锡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面向长三角广大跨境电商和外贸企业,以“品质长三角 跨境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峰会+交易会”的创新模式,精准链接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充分发挥长三角制造业和电子商务产业优势,助力长三角优质品牌走向海外市场。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作为无锡市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理事长单位承担了本次峰会与交易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大会期间,志愿者团队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

会议举办之前,学校领导、团委、科技处和商学院便早早地开始筹备本次会议志愿者招募工作。本次大会的学生志愿者包括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还有党员教师,大家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志愿服务。

根据会务安排,志愿者们相应成立峰会、展商报道、展商服务、现场活动和后勤保障等小组,每个小组分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有条不紊。

11月10日下午,志愿者师生团队在市民中心13号楼召开志愿者专项培训会,通过培训了解大会的相关情况和志愿服务通识,明确各志愿岗位的工作要求,培训后就分赴峰会及交易会上岗,为第二天的大会做准备。

11月11日-13日每天清晨,志愿者和负责的老师们都会提前到会场准备,温馨的迎候、细心的指导、大方的交流……红马甲、白口罩映衬着一张张微笑的脸颊,成为会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每个细微的举动让大会充满温馨,也映衬出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一天下来常常口干舌燥,但他们一致认为:“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13日下午,大会顺利结束。科院志愿者们认真踏实的服务得到了参展企业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虽然每个志愿者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大家各司其职,相互轮换,真切感受到“责任”两个字的分量。

青年服务国家,志愿彰显担当。本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拓宽了学校学生志愿者的眼界,为志愿者提供了与专家和企业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而且提升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增强了个人自信心与团队凝聚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把在本次会议中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想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科院学子应有的贡献。(李珊珊 吴桑 费静雯)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